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236党支部校园文化先锋岗举办“物理走进校园”活动

2019-10-27 22:58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先进性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员创先争优意识及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2019年10月26日,236党支部校园文化先锋岗举办了“物理走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园文化先锋岗在岗同志赵磊、刘一剑、杨文娟、李畅等举办,由支部积极分子进行协助。

校园文化先锋岗通过定期向在校内非物理专业学生宣传身边的物理知识,旨在增加大家发现探索、观察生活的兴趣与热情,增强校园文化气息。此次活动分别对“物理和生活”、“物理与传统文化”两个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宣传。 “物理与生活”主要从力、热、光、电四个方面与生活衔接,打破了“物理——难字当头”的固有概念,使物理充分走进同学们的生活;“物理与传统文化”主要讲述了如“破镜不能重圆”等文化中蕴含的物理原理,将物理与生活文化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增强了物理的趣味性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将物理知识传播给更多的学生,让更多同学了解了物理,加强了大家理论知识学习的科学性和主动性。

 

1C1EC


184BB

 

1E89E

 

(摄/张睿睿)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