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年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团委副书记岳文慧讲授第一课

2019-10-13 08:05

2019年10月12日晚9:00,我院于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2019年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团委副书记岳文慧出席开班仪式,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首先,院团委副书记岳文慧向在座学生干部介绍了什么是青马工程,并对青马培训的目的、培养对象及其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

开班仪式后,岳文慧老师为学生干部讲授第一课——学生干部核心素养。她结合我院学生干部工作实际,围绕学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以目标定方向,勇于高标准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做榜样;二是学生干部要提高综合素养,珍惜锻炼机会,全面发展自己;三是学生干部要学会踏实做事,以理服人,要富有责任心,注重礼仪,要做好本职工作,学会简化问题、解决问题。

此次青马培训班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为我院学团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现场)

(文/方晓媛 摄/吕卓瑶 张睿睿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