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工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组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大讨论会议

2019-11-30 00:35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山西师范大学深入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进一步转变思想,切实提高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2019年11月29日下午,我院在四号楼二层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大讨论会议,会议特邀我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张崇康教授莅临指导,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侯俊华主持。

会上,侯俊华副院长首先强调了此次讨论会议的目的和要求,即在前期开展讨论的基础上,继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针对我院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找差距,补短板,总结出改进教学质量有效途径。

随后,与会教师分组进行讨论,大家围绕议题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着重对上课情况及课程安排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在总结会上,物理系主任李俊生汇报了本组讨论结果,他指出教师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网络平台等帮助引导学生,提升学生的教学参与度。针对课时问题,教师们要认真思考教学改革,借助网络提升教学质量,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日常考核。电子系实验室主任李竹在总结本组汇报结果时指出,教师要在课堂上多进行互动,积极引导、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同时在教学质量方面还存在课时量减少使得教学表面化,不能进行深入的问题,他鼓励教师们积极改进,专攻教学质量的提升。

张崇康教授对此次讨论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教师的积极参与体现了物信学院团结一致谋发展、积极向上干大事的精神风貌,他还强调本科教育是教育的根与本,教师们应该把认真思考总结本科教育的优化与稳固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更好的推动本科教育质量的提升。

此次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大讨论的召开,使我院全体教职工总结了经验、更新了观念、凝聚了共识,在全院形成了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升的强大合力,为我院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王宇卿


(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