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工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组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第五次学生工作会议

2019-10-22 07:54

10月21日晚上7:00,我院在四号楼二层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五次学生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玮主持。

会上,院团委副书记岳文慧对近期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训工作以及发展党员工作做了详细说明。专职辅导员马丽娜安排了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各类先进评选工作,并对前一阶段综和测评工作和奖助学金评定工作进行了总结。

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对近段时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工作调研交流活动的成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核心任务,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放在育人的首要位置,辅导员和班团骨干要走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前列;二是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学生党员为学院服务、为班级服务、为同学服务的热情,真正成为学生群体中的“领航人”;三是针对学生向家长“报喜不报忧”的情况,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交流沟通,形成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学生成长。

最后,王玮副书记对近期学生工作做出详细安排:一是辅导员老师和各班级要建立班级工作台账制度,辅导员要做好谈心谈话、舍访等工作台账,班级要认真完成班级日志记录工作;二是要继续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强化学生课堂管理和宿舍管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提升文明素养;三是要持续不断抓安全,各班要落实好“辅导员—安全员—宿舍长”三级联动机制,切实维护好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院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为近期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我院班风学风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文/方晓媛 摄/吕卓瑶)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