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大会

2018-12-29 23:01

2018年12月28日下午3:00,我院在四号楼二层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书记陈向波、院长张进军、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副院长张东海、副院长侯俊华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王玮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副院长张东海宣读了校工会为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的批复。

院长张进军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他首先对我院2018年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他指出,即将过去的2018年是我院建院六十周年、实现“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举足轻重的一年,是我院各项改革发展、深化落实、成果丰硕的一年。一年以来,我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政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新建院领导班子的积极带领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始终坚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办学使命,坚定为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办学方向,坚持为山西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特色,特别设置人才培养目标,大力保障教学中心地位,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推动机制体制重心,不断在山西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实现的新征程中鼎力推进、争创一流。他还从学院一级学科博士点战略目标、工作原则、工作理念、指导方针、顶层设计、改革实践等方面总结了我院一年来取得的进步以及实质性发展。他着重强调了一年来的可持续、可复制的物信经验:进一步规范了我院的管理,加强了班子建设,工作作风持续夯实,团结合作更加高效;进一步深化了教学改革,提高了教学质量,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圆满完成,教育成果显著增多;进一步浓密了学习氛围,加强了学术交流,学风建设稳步推进;进一步加造了人才引进,铸造了领域定局,师资队伍更加充实,人才匹配更加合理;进一步优化了教育管理;进一步凝聚了物信力量,捍卫了物信精神,群体活动勇闯恢弘,精神文明全面丰收。最后,张院长从教学改革力度、科学研究水平、学科团队建设、专业建设能力、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成效评价等角度出发提出过去一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我院的工作思想指导的是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本科教学为中心,以博士点建设为节点,本抓重心,强化特色,打造知名,争创一流。此外,他还对2019年工作进行进一步展望。以立德树人为突破口,加大教育教学改革;以高层人才引用为突破口,推动师资力量新格局;以学科完成计划、部门间协作为突破口,提升科研水平高产出;以博士点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全方位人才培养为突破口,加大特色教育品牌影响力。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经费使用说明。

分组讨论环节,各小组代表肯定了院长张进军的工作报告,并分别从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电子系本科就业、物理学实质性基础计划、青年教师系列化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第二次会议上,副院长侯俊华宣读《关于院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经表决全票通过。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宣读《物信学院教职工年度绩效审核和年终津贴分配》,经表决全票通过。

最后,院党委书记陈向波作了讲话。他谈到,此次大会是站在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实现大跨越的大会。此次会议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经验,又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与措施。同时,他对我院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有顶层设计,更要有执行和落实;二是要有干部担当,更要有老师作为;三是要有成果有成就,更要有更上一层楼的追求。

此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了我院学风建设,推进了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推动机制体制重心,使我院在实现具有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的创新、特色、知名、一流的学院新征程中再上新台阶。

(文/郑红岩)

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