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旗飘扬”微党课观后感(四)

2020-06-29 22:35

物理学专业2018级研究生、学生党员 段海锐:

看完微党课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其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中南大学的“湘雅天团”的故事,他们心里也对这未知的病毒充满了恐惧,但他们还是勇敢前行,所谓勇敢,不过是心里充满恐惧还毅然选择勇往直前。支撑他们的是信仰和责任。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要有家国情怀,要有担当有责任。我们还要认真学习,培养自己良好的专业素养,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物理学专业2018级研究生、预备党员 王璐: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看了战疫示范微党课,这句话一直回荡在我的心中。我们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行严肃的斗争,这场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那么多逆流而上的人,奔赴着防疫第一线。而我们大学生党员更应该提升自己的专业本领,能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一份力量。

 

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2017级研究生、预备党员 乔丹妮:

看完微党课,我更加意识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带头服从学校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出门佩戴口罩,及时洗手、洗鼻,室内常通风,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聚集聚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听从指挥,认真做好暑假期间的疫情防疫工作。

 

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2017级研究生、预备党员 郝晓敏

通过这次微党课的观看学习,我看到了在这次抗“疫”期间各大高校师生的付出和努力。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大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他们的事迹深深触动着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彰显了新时代英雄风采。作为一名研究生预备党员,我也要在思想上学习党中央、学校和学院的指示和要求,行动上向各个高校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学习。此刻,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也充满了动力。我一定不负光阴、不负重托,为今后能够做为社会有用的人而努力,为成为这些英雄一样的人而努力!

 

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2017级研究生、预备党员 王晓珊:

看完微党课,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同济大学设计的三类-六纵-六横的每日健康数据统计通道。学校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学科优势,加班加点研发动态变化下人员轨迹交互智能实时分析技术,保证学生返校既严格又顺畅的进行。每个党组织都在疫情防控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山西师大也做了很多工作,从开学前的统计到各大站点的专车接送,再到校内的错峰就餐,封闭管理……,这无一不体现了校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及周密部署,让我们的复学能够正常有序的开展。我相信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努力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配合下,我们的疫情阻击战一定能够全面获胜!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