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旗飘扬”微党课观后感(三)

2020-06-26 19:18

行政与电子支部书记、副教授、博士 崔艳:

我国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将疫情有效控制住,靠的是党中央的英明决策、一线工作人员的忘我奉献、全国人民的高度配合。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医护人员才有主动请缨的担当和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基层党员干部能够肩负使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言回报;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能做到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自豪!

学生电子支部书记、院教学办公室主任 卫永霞:

今天有幸上了一堂特殊时期、特殊主题、特殊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观看完后思考良久。只要风雨压不垮,我们就在磨难中开花。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虽来势汹汹,但挡不住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毕竟,中国人民在近代以来漫长的历史进程中,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付出了太多的牺牲,进行了太多的拼搏。如今,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疫情防控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已经充分爆发出来,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共克时艰,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疫”路上定会开出胜利的花朵。


院团委负责人、专职辅导员 马丽娜:

中国从来不缺热血担当青年、疫情面前从无退缩的共产党员。通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系列微党课让我再次看到了全国上下共同一心、共同抗“疫”的感人画面;再次感受到共产党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个人在后的奉献精神;再次感受到“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和“中国力量”的深刻内涵。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一名教育工作者,就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我们要用好“疫情”这门活教材,引导学生在学习抗“疫”榜样、感悟抗“疫”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用责任和担当书写大写的青春!!

学院专职辅导员、2016年“最美宿舍”成员之一   刘艳红: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战疫微党课给了我很多的感触,这次疫情又一次彰显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勇事迹。很感谢为疫情做出贡献的所有人,没有医务人员的坚守,没有警察维持秩序,没有运输司机运送生活物资,没有所有人的各司其职,就不可能使疫情有效快速的控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高校专职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物理学专业2019级研究生、团支书、学生党员 王雯婷:

我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党旗飘扬 牢筑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二讲》后,内心触动很大。疫情期间党员们在学校复学上课、科研攻关、抗击疫情、援鄂救援的故事带给我的不仅是深深的感动,更多的是深刻的反思。“生命至上,科学为要”,作为青年党员,我更加坚定了信念和理想,更加喜欢了我的专业物理学。但是我也明白了自己的不足,和优秀的人有很大差距,还需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理学专业2018级研究生、学生党员 仪谦:

通过观看党旗飘扬微党课,我感触良多。在2020年的开始,我们经历了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抗击新冠病毒。我们学生也因为这场疫情不得不在家学习,虽然没有在校园里的学习环境,然而各类网课的开设让我们停课不停学,还有一堂堂的思政大课正在“润物细无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此次疫情期间我志愿服务村民,张贴宣传防疫海报,希望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这堂党课使我意识到,应该利用自己所学专长尽我之力解社会之难,唯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为国家贡献力量。

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2017级研究生、学生党员 沈艳冰:  

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微党课”之后,使我感触颇深。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蔓延,把全国人民的心紧紧联结到一起。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人们从开始的慌乱到如今的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回想着疫情期间的种种画面,最美逆行者们回家时,在路上,武汉同胞们投来感谢的目光,是对战疫成果的肯定以及对未来的美好希望。我相信只要每一位党员秉尽职责,奋勇当先,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就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2017级研究生、学生党员 马丽云:

在这场战“疫”中,高校党组织是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驰援一线,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和志愿服务,并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和毕业生离校。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党员、中国新青年,始终坚信在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抗“疫”胜利的号角一定会吹响。通过观看学习,我对中国青年的担当与责任有了新的了解,我们要坚守自己的赤子之心,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与人民共命运,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守初心,奋勇向前。

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2017级研究生、预备党员 杨阳:

抗“疫”期间高校师生的感人事迹深深感染了我,他们身上体现了一种不计报酬、无惧生死的奉献精神,他们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勇做表率,积极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初心使命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研究生预备党员,我要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和学院的指示和要求,学习各个高校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坚持初心,勇于担当,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和科研工作,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