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236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践行嘱托”线上专题学习会议

2020-05-30 18:5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建功新时代的热情,5月29日晚,我院236党支部召开了以“不忘初心践行嘱托”为主题的线上专题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陈向波、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出席了会议,236党支部书记岳文慧、院团委负责人马丽娜、院专职组织员郭桂春以及236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岳文慧主持。

会上,院专职组织员郭桂春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深入农业产业基地、移民新村、文物保护单位、改革示范区和企业等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调研并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随后,与会师生党员也结合近段时间个人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学生党员曹文铸谈到总书记来到他的家乡大同视察指导工作让他感到非常自豪,近些年来他深刻的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了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靠着好政策、靠着自己的努力奋斗过上了越来越幸福的生活。他表示作为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一定要把为人民谋幸福放在心中。学生党员杜鸿越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要努力在大学里不断深造,早日为社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支部书记岳文慧在交流时谈到,236党支部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一定要在政治学习上走在前面。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要做到学习上先学,思想上先进,实践上先行;要时刻谨记党员身份,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日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在疫情特殊时期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只有扎实学习,练就过硬自身本领,才可以把握机遇,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才可以顺应国家机遇,才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在总结讲话时对236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关注国家大事,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二是要在学习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学、用心学、实践学、比着学,真正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要将理论学习和专业素养同步推进,将服务祖国与个人成长同向而行,脚踏实地、学好本领为山西、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文/1702班 张玉 1806班 高晓宁)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