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2019-11-13 17:3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全院教职员工往心里学、往深里学、往实里学,2019年11月12日晚7:00,我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在四号楼二层会议室举办。讲座特邀了我校“三团巡讲”组长、社科处处长赵跃先教授主讲,我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王玮主持。

讲座中,赵跃先教授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领学。全国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他从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以及大到国家层面小到学校层面的热点问题和具体事例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重点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热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具体要求和实施路径等内容,勾勒出一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宏伟蓝图。讲座中,全体教工被赵跃先教授生动幽默、深入浅出、见解独到的解读深深吸引,数次响起认同和欣赏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当前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赵跃先教授既有高度有接地气的讲解让全体教工更加清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她还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毫不动摇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政治宣示。全体教职工要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在思想上深化认识、深入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同时,也要把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与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主动地扛起使命和责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夯实履职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切实把立德树人工作做好。(文/高晓宁  摄/王政明)

(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