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参加我院学生236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10 17: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弄潮新时代、树立新担当、争取新作为,7月5日晚上7:30,我院学生236党支部在四号楼二层会议室举办了“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院党委书记陈向波出席活动,学生236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岳文慧主持。
  首先,岳文慧老师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精神。
  在发言交流环节,支部副书记、考取同济大学研究生的张智辉同学,原院学生会常委、考取北航研究生的中国防同学,原院团委副书记、免费师范生、已签约大同一中的胡靖同学,5项国家级竞赛荣誉获得者李倩同学,原院学生会主席、4项国家级竞赛荣誉获得者王强等5位学生党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学生干部经历、考研经历、参加各类竞赛和实践活动的经历,作了典型发言,为大家诠释和展现了新青年应有的担当,新时代应有的作为。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作了讲话。她指出:物信学院近年来在党建工作、学团工作、竞赛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特别是236品牌已经成为继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戏曲文物博物馆之后学校的第三个重要的展示窗口,在宣传学校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236品牌能从当初的一个女生宿舍的爱心奉献,发展到今天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很强影响力的支部和社团,这与物信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的长期努力和不懈坚持是分不开的。
  许小红副校长对支部的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责任和担当。无论是在学校,还是走上社会,责任和担当都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从家庭做起,对父母的孝顺、对兄弟姐妹的关爱,都是责任和担当的体现;就集体而言,做好个人的学习、学生干部的服务工作等,就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走上社会,就要做出自己的贡献,回报社会;对于国家和民族,更要以一份青年的奋斗,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担当。二是要主动谋划。她用《致加西亚的一封信》中罗文的例子,教育激励同学们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不断的超越自己、完善自己、成长自己、历练自己、进步自己。三是要勇于创新。她从“善于从生活中找到问题”、“善于从观察自然现象发现问题”的角度,鼓励大家善于观察、勇于尝试、不断创新,在科研的道路上有更多的发现和创造。尤其是毕业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设立人生目标,合理规划人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让母校以大家为荣。

(文/冯顺利 摄/袁璐 )


支部书记岳文慧主持会议


党员代表张智辉发言

党员代表中国防发言

党员代表胡靖发言

党员代表李倩发言

党员代表王强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讲话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