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党员和骨干学习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2016-10-31 21:13

   10月28日晚7:00在四号楼二层多媒体教室,我院召开学生党员和骨干学习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张争宽,院党委副书记陈向波出席会议,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亚东,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崔艳,三个学生党支部所有党员,团委学生会骨干,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亚东主持。
   张书记传达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同志在我校第五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和校纪委书记刘奎生同志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
张书记从大会主题、今后五年发展思路、“三个突破”、“低头看15年,抬头看15年,仰头看35年”发展战略,六项任务等方面对符书记的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各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学习全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在学习中准确把握要义,深刻领会精神。三是要利用好网页、微信平台等媒体,营造浓郁学习氛围。
   随后,各党支部代表围绕学习全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张韵笛作为党代表参加了全校第五次党代会,和大家分享参加此次党代会的心得体会。她说能亲身感受山西师范大学在建设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历史时刻,感到非常荣幸和无比自豪。同时,学生代表的身份,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她通过四个问题交流了自己的参会心得。问题1:为什么要召开此次党代会?每届党代会都是学校发展史上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这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完成“三步走”战略第一阶段任务、基本实现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的重要历史方位和“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校级领导班子调整完成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问题2:大会主题的四个关键词是什么,如何理解? 凝心聚力、聚焦发展、主动作为、引领赶超,是大会主题的四个关键词,贯穿大会始终。凝心聚力是基本前提。“人心齐则事业兴”。聚焦发展是客观要求。发展是第一要务。心无旁骛、只争朝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动作为是责任担当。“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主动作为方才有所为。引领赶超是努力方向。问题3:大会的目标是什么?信心与力量来自哪里?目标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学校的崛起首先是人心的崛起。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需要强大的自信与坚强的力量支撑。问题4:参加此次会议,给我的震撼有哪些?符书记做的《报告》令我十分震撼。读完符书记的报告,顿时感到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报告》的内容特别的实在,贴近实际,读完有一种感觉“恩,就是这样的”。《报告》中“三个突破”“三项改革”直指学校发展要害,六大发展任务是对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四个进一步”是针对现实突出问题和重大矛盾提出的原则要求,对于今后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指导性。 此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都完成的非常出色,各项环节都安排的十分合理。从大到小,都是特别细致。《报告》里很多内容都使我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怀,这让作为学生代表的我特别感动。教学方面的改革,人才方面的培养,优化设施设备,创新驱动发展等等,学生受益是很多的,这些举措无疑可以使我们更好的成长、成人、成才。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激奋人心的蓝图已绘就,赶超跨越的号角已吹响。让我们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以“事在人为,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以“我努力我勤奋我优秀”的工作情怀,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担当,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新征程!
   来自研究生支部的党英华发言的主题是“蓝图已描绘,奋进当此时”。他激情的演讲道:我个人在师大,在物信学院成长了也将近6年,从本科到研究生,亲身感受到了学校的变化,学院的进步。无论是学院参加各类全国性比赛的频频获奖,还是报告中提到的大学生创新型实验计划、莳英计划和海外实习等。自己都切身的感受到了我们师大人,我们物信人的智慧和力量。更诠释了我们师大人物信人的雄心、决心和信心。《报告》对成就、差距、机遇、目标、改革的诠释,给予我信心与力量,也告诫着作为一名青年研究生的我,蓝图已经描绘,奋进正当此时。而作为科研工作者,更应对未来充满希望,应因着一份对科学和真理无尽的热爱而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求索,因着一份内心的宁静与坚守而秉持信念砥砺前行!
   王强是一名免费师范生,最近他认真学习了符书记在全校第五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他说《报告》中指出要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十年磨一剑,我是免费师范生,我为成为个性鲜明的高水平教师奋斗!什么是个性鲜明,他引用罗日荣的话“一个真正有个性的老师,一定是一个饱读诗书的人;一个有自由思想、独立精神之人;一个爱教育、爱学生的人;一个具有教育智慧的人;一个不甘于平凡的人。”我现在最缺什么呢?饱读诗书!他与大家共勉,学习需要沉下心来,贵在持之以恒,重在学懂弄通,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不求甚解。
   大四年级学生党员贾彩萍交流中说道,在大学期间能感受到学校召开党代会的浓厚氛围,非常的感动。在认真分析、学习了《报告》后,更加坚定了我对学校建设的信心,更加完善了我的价值观人生观。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亲眼目睹了学校四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也是学校发展带来的各种机遇的受益者。饮水思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使我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切实增强贯彻大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实际的学习工作中来。要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通过对党代会精神的认真学习,深化对校党委决策重大意义的理解,切实提高自身使命、宗旨和主要工作的认识。积极倡导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努力用党代会精神来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自身水平。
   预备党员张蕊发言中说到,一定要努力做好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实践能力,团结同学,帮助同学。以后工作了,依然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兢兢业业,面对困难和风险敢作敢为、敢于担当的勇气,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用辛勤的汗水、创新的思维和蓬勃的激情,将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与自己的人生理想结合起来,以更广阔的视野和昂扬的斗志提升自我,贡献青春,谢谢大家。
   此次会议的召开,掀起了我院学生学习我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张书记讲话
张韵笛同学作为党代表分享参加党代会的心得

 

研究生支部的党英华同学发言

 

王强同学发言
大四年级学生党员贾彩萍交流心得
预备党员张蕊发言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