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9-12-07 10:39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2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内容,严格按照方法步骤,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各支部严格按照《山西师范大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以及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收获,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从三个方面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12月4日至6日,学院所属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院班子中的党员院领导分别列席参加了会议并督导工作。

12月4日晚,物理学A支部在四号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俊生同志主持。会上,李俊生同志通报了物理学A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对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支部党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和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联系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找出自身的差距和问题。李俊生同志代表支部班子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通报了支部班子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的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同时报告了上一年度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随后参会党员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对自己在理论学习、科研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自评结束后,与会党员进行了互评,大家发言积极,敞开心扉,一针见血、直奔主题,互相指出在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会议气氛严肃而热烈。互评结束后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支部党员对自身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和反省,清楚了自己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做新时期合格党员的自觉性。希望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作为,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继续深刻反省,总结经验,在不断革新中把工作做得更好,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2月5日中午,物理学B支部在04106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程留永同志主持。会上,支部书记程留永同志通报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代表支部班子说明了会前关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以及如何整改等情况。支部党员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出发,用具体实例说话,指出自身和其他支部党员身上的问题和不足。党员师生一致表示要结合自身问题和不足,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计划,做出具体可落实的整改承诺。自评与互评结束后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最后,王玮同志作了点评发言,她指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体党员要解决惰性思维,调整工作学习状态,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发展和师生群众做出更多贡献和服务。

12月5日晚,行政与电子党支部在四号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副院长张东海同志出席并督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崔艳同志主持。会上,支部书记崔艳同志首先汇报了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组织学习讨论、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方面准备工作情况。并查摆了支部领导班子及自身存在的问题。接着,每位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创新意识、学习效率等方面深入查找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原因并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党员相互之间坦诚深入地开展了批评,形成了互动交流的民主氛围。随后,支部党员按要求进行了民主评议。副院长张东海同志最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的传统,定时召开可以总结前一年的工作情况,部署新一年的工作安排,全体党员要继续扎实做事,立足现有教师群体,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专业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学习,时刻提醒自己。在日常工作中,要更加自觉地履职担当,尽责有为,争做排头兵。

12月4日下午,236党支部在四号楼二层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岳文慧主持。会上,支部书记岳文慧同志通报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代表支部班子说明了会前关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的情况。支部党员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出发,见人见事见思想,指出了自身和支部党员身上的问题和不足。随后,支部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最后,王玮同志作了点评发言,她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体检,是真正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解决惰性思维,调整学习状态,努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12月5日晚,学生电子党支部在四号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同志出席会议并督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卫永霞同志主持。会上,支部书记卫永霞同志通报了会议的前期准备情况,并对本次会议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联系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情况进行自我批评,开展了相互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不足。随后,她代表支部班子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并说明了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支部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评与互评结束后,支部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同志作了点评发言,她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发现自身问题,改正自身缺点,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为成为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努力奋斗。(文/赵鹏宇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