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学生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学生竞赛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四届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选拔赛暨物信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决赛

2019-04-08 23:25

为选拔优秀人才,备战即将到来的山西省第四届物理学术竞赛,我院于2019年4月7日下午在四号楼二层多功能会议室举办第四届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选拔赛暨物信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决赛。程留永、苏晓强、王会杰、赵承祥、穆林平、崔会芳六位竞赛指导教师作为比赛评委。院党委书记陈向波、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副院长侯俊华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比赛自去年十月份开始启动,有120多名同学报名参与,经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最终有3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共分为两轮六场,最终选拔5名选手组成一支参赛队伍代表我院参加山西省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比赛中,参赛队伍按照CUPT规则,从规定的17道题目中选出一道,依次进行正方阐述、反方提问和评论方评论等环节。在问答环节中,正反双方你来我往,据理力争,以其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深度的探析不时引来现场观众的掌声。最终,李晓宇同学荣获最佳选手奖,段蒙悦同学荣获最佳正方奖,高雪晨同学荣获最佳反方奖,靳馨芳同学荣获最佳评论方奖;高红、陈绍丽等2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李晓宇、高超超等10名选手获得二等奖;靳馨芳、温佳、段蒙悦、张玉、李洁艺5名选手凭借严谨的物理学逻辑和良好的应变能力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指导老师对比赛中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上,院党委书记陈向波、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副院长侯俊华和评委代表苏晓强老师为获奖队员颁奖。侯俊华副院长在讲话中谈到此项赛事是我院“竞赛+” 实践教学模式改革的重要组成内容,是一项非常难得的、能够锻炼到学生综合素质的赛事。此次比赛的开展既是对同学们的一次锻炼和提升,同时也是一次更高层次的选拔,他希望最终选拔出的五位同学要以更加努力的姿态、更加精益求精的精神面对接下来的省赛和地区赛,更好得展现师大物信学子的风采。王玮副书记在讲话中对所有获奖同学和集体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对所有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她希望选拔出的五位参赛队员能够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拧成一股力量,攥成一个拳头,奋力出击、出击必胜!

此次决赛选拔出的五位选手将组队代表学院参加4月25日至28日在山西大同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以及5月下旬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2019CUPT华北地区赛。

文/赵妮 田宇  摄/贾静 赵莹莹)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