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学生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学生竞赛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动员大会暨集中培训会议

2018-03-13 22:55

   2018年3月10日下午2:30,我院在二层多媒体会议室召开2018年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动员大会暨集中培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陈向波出席了会议,物理实验室主任李俊生、院团委副书记岳文慧、大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侯俊华主持。
   首先,物理实验室主任李俊生老师对大赛比赛规则、比赛流程及我院参赛学生选拔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3月底和4月中旬学院将按照比赛流程,继上学期初选后再进行两次选拔。每一位指导教师都要集中指导,每一个团队、每一位同学都要认真准备,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接着,副院长侯俊华作了讲话。他说,各类竞赛和236、考研都是我院的品牌工作。我院在历届大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届山西省物理学术竞赛将由我院承办,希望大家都能够给予重视,认真准备,平心做竞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步,用坚实的付出迎接理想的结果。作为东道主,除参加比赛外,会务工作、志愿服务工作也是重要方面,作为思想最先进的新时代大学生,各位同学还要作为志愿者、作为工作人员积极投身于会议准备和服务工作中,锻炼自己。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陈向波作了讲话。他说,学院的竞赛品牌是我院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成效的集中反映。指导教师和学生要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管”的指导方针,贯彻“静心做研究,潜心做学问,平心做竞赛,呕心做教育”的工作理念,树立忧患意识、竞争意识,找到差距,加倍努力。他说,所有参赛学生都要牢记自己是物理专业学生,无论是哪个年级,都要全心投入比赛;要研究比赛规则,才能在比赛中发现对方不足,做到有的放矢;要熟悉比赛环节,才能尽可能的应对各种问题,完美展现自己;要加强协调配合,抓住机会,展现自己的实力。最后,他就比赛和培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将比赛事项真正重视起来并落实到行动上。二是行动上迅速就位。每位同学都要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准备中,以坚持不懈的钻研和求知精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培训上严格要求。指导教师要以专题培训和综合培训相结合,针对比赛赛题、知识点来进行培训,同学们也要善于提问。四是在专业上精益求精。不问结果,注重过程,扎实准备,真正做到平心做竞赛。
   会后,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了具体培训。

(文/岳文慧 马荣 摄/李晓宇)

 

副院长侯俊华主持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陈向波讲话


李俊生老师发言


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