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学生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学生竞赛 >> 正文

我院在第九届挑战杯大赛中成绩显赫

2016-12-20 13:00

   为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12月18日上午,我校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决赛理科组、文科组分别在07126和07127举行。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17组创意项目代表我院参加比赛,其中,有8组项目顶住压力,迎难而上,进入决赛。我院选手不负众望,最终获得奖项,为我院争得荣誉。其中,申国防团队获得文科组社会调查类一等奖,王宇团队等4组项目获得文科组社会调查类二等奖;党英华同学获得理科组自然科学类一等奖,白云鹍团队和秦力团队获得理科组发明制作类优秀奖。
   文科组中,我院学生在杨亚东老师的指导下,逻辑缜密、讲解认真严谨,最终征服了在场的评委,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首先,申国防团队展开了以“大学生对校园贷的了解及使用情况”为主题的调查,调查报告严谨仔细,全面深刻;讲解脉络清晰,语言流畅,在比赛现场力压群雄,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一等奖。其次,王宇团队以“网红现象对大学生价值观的影响”为主题展开调查,深入了解了影响当代大学生价值观的影响因素。胡靖团队从身边实际出发,详细调查了免费师范生的从教意愿,充分体现出免费师范生内心深处的想法。许思亭团队针对当下大学生义务支教新模式的可行性展开了深入调查,最终得出科学严谨的结论。最后,刘嘉惠团队把握时代脉搏,对网络直播对大学生人际交往的影响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调查。
   理科组中,党英华同学对736AMeV28Si与C反应核弹碎裂进行了深入研究,在李俊生、张东海两位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最终研究成功并做了详细、科学的报告。在比赛现场,党英华同学以其渊博的知识储备,科学的实验研究,新颖的研究主题脱颖而出,赢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参赛选手挑战自我、勇于创新的精神,为我院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有力推动了我院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

(文/韩超、刘瑜琳、曹海波)

附:决赛获奖名单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