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党旗飘扬”微党课观后感(二)

2020-06-26 21:14

院党委副书记  王玮: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系列微党课已经播出了两讲,每一讲的内容都令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为无数共产党员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感佩之至,也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而倍感自豪。同时,我也在想我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党和国家做些什么?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继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全力培育学生成才,不忘教育初心、不负党员身份。

 

物理学A支部书记、教授、博士  李俊生:

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主讲人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边战“疫”、边育人,积极参与科研攻关,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实践。通过微党课,使我们再次感受到举国战“疫”巨大成绩的取得,关键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要用好此次抗击疫情的生动教材,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四个自信”。

 

236党支部书记 岳文慧:

通过观看教育部党旗飘扬示范微党课视频,仿佛又回到了年初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疫情防控时,中国取得疫情防控伟大胜利,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优势和治理效能。穿过云端,我们更切实地体验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更扎实的落在实处。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236支部党员也要充分挖掘和发挥自身优势,想在急处、冲在前边、做在现实,真正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物理学专业2017级研究生、学生党员、学校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最美志愿者”王涛:

疫情当前,想到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同辈青年,我不禁潸然泪下,我能想象到他们面临着的危险和困难,感受到他们对亲朋好友的不舍牵挂,也体会到他们义不容辞主动请缨的决心。他们身体力行,践行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青春誓言!他们是值得我们学习和钦佩的好榜样!

 

物理学专业2018级研究生、学生党员 杜文勇:

这堂微党课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前线人员的家国情怀,同时更加坚信党会带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疫情期间也想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假期报名学校返校工作志愿者,在校参加党员先锋站岗活动。看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事迹,我深知只有自己专业本领过硬,才能在需要的时候出一份力。停课期间在导师的帮助下在家模拟计算,停课不停学,不断提升自己。今后我将努力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和合格的共产党员。

 

物理学专业2017级研究生、预备党员 岳虹霞:

看完微党课,我感触颇深,对于我们普通学生来说,虽然没有机会直接参与一线抗疫工作,但坚持学习工作,做好防疫,就是以另一种形式坚守和尽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我们仍然面临很多困难。相信我们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一定会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2017级研究生、学生党员  李庆华: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一时间让原本热闹非凡的春节多了几分沉重。不管是之前从微博上、新闻上的事件还是这次学院组织观看战“疫”示范课微党课,我都感触颇深。其中有的画面令人动容,有的护士剪去自己心爱的长发,只为与时间赛跑,当她们摘下口罩,脸颊印满了一个个的印子,坑坑洼洼,令人心疼,也正是她们如此的付出才有后续病情的逐渐控制。作为新时代毕业生党员,我要时刻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对相关新闻要有辨别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冲锋陷阵。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积极向周边的人宣传防疫知识,共同克服这场难关!

 

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2018级研究生、学生党员 王亚玲:

这次微党课,对我的触动很大,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员在面对国家危难时刻冲锋在前、个人在后的精神。在疫情防控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高校无数师生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冲锋在第一线,汇聚起磅礴伟力。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的使命就是不怕牺牲、勇于奉献,敢于前仆后继地投入疫情防控的战争中,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坚信,经过抗“疫”战火淬炼的共产党员,一定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